只是晚上寂寞難耐,一想到林以真的豐姿靚彩,趙天誠就熱血沸騰,情難以禁。而她對自己的好感評價,主動邀請自己的熱切,坐在車子上流露出來的期待眼神更令他消魂,他一遍又一遍地對此進行溫習,心中充滿了榮耀和滿足。同時他感到自己錯了,真的錯了,自始至終都是自己的錯,他在內心深處一遍又一遍地默念:“以真,是我的不對,請你原諒我。”他打算明天早上給她打個電話,對,一起來就打,向她承認錯誤,請求她的諒解。
  
由於一夜未眠,第二天醒來時已近七點多鐘了,由於是星期六,同學們仍在酣睡,趙天誠洗漱後步出宿舍樓走出學校,這是他昨晚想好的,電話要在校外電話亭裡打。在宿舍裡他是斷無勇氣跟她打電話的,更別說道歉了。
  
一路上他反复思考應該如何用詞,如何的語氣跟她打電話,最後打算長話短說,就先跟她道個歉,其他的話下次見面再說。
  
學校大門外就有個電話亭正巧沒人打電話。亭子旁邊有個流動鋪子在賣饅頭包子油條等早點的,一些行人和同學正在買早點,他覺得不妥,於是繼續往前走。
  
第二個亭子在兩百米開外,有個女的在聊天,時而怒嗔時而低語,似乎在與男朋友在卿卿我我,趙天誠來回踱步,不安地等了十幾分鐘,對方還沒掛電話的意思,反而時時用不懷好意的眼光看他,這令他頗覺不好意思,於是又走開了。
  
第三個亭子在一公里之外,所幸沒人在打電話,周圍行人少,比較安靜一些。於是他決定就在這裡打,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把心中要說的話回憶一遍,然後拿起電話。
  
但剛拿起電話他又馬上放下了,他的內心狂跳不止,幾欲昏眩,他扶住電話亭,大口大口地吸了幾口氣。
  
“趙天誠你這個懦夫,連跟她打個電話的勇氣都沒有。”趙天誠不禁自責道。他強迫自己拿起電話,並撥通了號碼。
  
電話號碼是從廣播台牆壁上貼的通訊錄裡看到的,雖只看過一遍,但趙天誠已銘記在心。
  
電話嘟了三聲,對方還是沒人接,趙天誠忽然感覺腦袋一片空白,完全忘記了該怎麼跟她說,於是匆匆掛斷電話。
  
第三次拿起電話時已經鎮定了一些,嘟了四聲對方還是沒人接,正在納悶對方寢室是不是沒人,有人“餵”了一聲。
  
趙天誠慌忙說:“你好,我找林以真。”對方馬上沒了聲音,趙天誠疑心她掛斷了電話,焦急地等了三十幾秒鐘,對方懶洋洋地說:“餵”
  
是林以真的聲音,雖然聲音慵懶似乎初醒的樣子,但趙天誠聽得非常確切明白。但他一時著急忘了該說什麼,於是又說:“你好,我找林以真”,以此作為緩衝。
  
  
  “你好,我就是”
  
緩沖完畢,趙天誠用帶有顫抖的聲音說:“你好,我是趙天誠。”
  
對方“哦”了一聲,既而沉默不語,氣氛靜得可怕,趙天誠仍然找不到道歉的感覺,倒是冒出了一句從未準備過的話:“星期二晚上你要到廣播台值班嗎? ”
  
  “是啊”對方回答得很簡短。
  
“那好吧,我們到時候談談稿子的事情。”趙天誠說,還未等對方答复他就匆匆掛了電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yjobcn 的頭像
    myjobcn

    酒店經紀

    myjobc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