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的眼神深深傷害了趙天誠。他打量了一下自己,衣褲灰不溜秋,都是村子裡集市上買到的便宜貨,跟剛才的那個同學的行頭相比簡直就是乞丐了。他看了一眼玫瑰花,上面龍飛鳳舞地寫著“祝心愛的真真快樂永遠”幾個大字,想必是林以真的追求者吧,只是為何要把花放在廣播台而不直接交到她手中呢? “想必是林以真正在西湖玩,無法親自交到他手中,所以他先放在廣播台的緣故吧。”趙天誠想。
  
趙天誠陷入了深深的壓抑中,他感受到了若要追求林以真,其競爭會相當慘烈,預感到了自己對她的愛戀會有不好的結局。
  
好在趙天誠的自我調試能力還可以,他平日已見慣了自己和同學們的差距,慢慢找出了調試的辦法:將憤懣不平之心轉移到學習中去。剛才還心力分散不能學習,但經過這麼一刺激,他的學習勁道立馬上來了,他攤開書本,知識的疆域就是他的人生戰場,他又要開始在這個廣闊的領域奮力拼殺了!
  
九點鐘左右廣播台外出現了車子的聲音,但趙天誠沉浸在學習中未加註意。過了一會兒有人推門近來,一進門來就連說對不起,讓你久等了。趙天誠抬頭看時,此人正是林以真。
  
今晚林以真一襲淺色連衣雪紡裙,淡妝粉末,楚楚動人,恍若仙子,美女道歉令趙天誠有些驚慌失措,他趕忙說沒關係沒關係,我也是剛到的。
  
“今晚高中同學西湖邊聚會,不知道你會來廣播台,早知如此我就不去參加了。”
  
這話令趙天誠受用不淺,簡直有些受寵若驚。他一時忘了天南地北,猛然想起桌子上的玫瑰花,便含混不清地說:“你的花。”
  
林以真的眼神馬上綻放出別樣的光芒,她連聲說:“謝謝”,把花抱在懷裡深深呼吸,“恩,真香。”
  
趙天誠猛然意識到這裡面可能存在誤會,他趕忙解釋道:“這個,剛才有人將花放在這裡就走了,他也沒留下姓名。”
  
林以真臉現紅暈,她看了看花里的紙條,低聲嘟噥道:“又是他,叫他不要送還要送。”
  
氣氛一時出現尷尬,林以真把花放在桌子上,拉開抽屜拿出一份稿子,說:“這是下週要播放的稿子,你幫我看看。”
  
於是趙天誠便開始看起稿子,他指出了幾個錯別字,對一些段落的編排提出了自己的看法,林以真全盤接受了他的意見。修改完稿子已是十點鐘左右,林以真將稿子放好,說:“為表示我的歉意,晚上我請你吃夜宵。”
  
趙天誠趕忙說不用不用,我不餓。但林以真執意要請,說如果不接受說明對她有意見,這話把趙天誠逼至死角,無路可退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yjobcn 的頭像
    myjobcn

    酒店經紀

    myjobc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